啊啊啊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喝茶颜悦色

【白魏】有种放学别走

太阳已经迫近西山,给操场渡上了一层带着晕的光,四周静悄悄的,只能听到树上偶尔传来的几声难听的鸟叫。橙红色的阳光似乎被风一吹就要散掉,是乍暖还寒之际的冷意。白敬亭拢了拢衣领,低着头打量自己这周新买的AJ。

“啧啧啧,真漂亮。”“漂”字上被他刻意加了重音。

把没散开的鞋带散开,重新细致地绑起来,抬起头,白敬亭终于有些不耐烦了。

“妈的,这傻逼到底来不来!”

话音刚落,就听见身后一道尽管故意装的很迪奥(diao)但仍掩盖不住的干净的声音,“你他妈说谁呢?”

来人穿着粉色的卫衣,盛气凌人的架势跟他的长相并不相符,咖啡色的顺毛并没有很顺,两小撮头发被风吹得支起来,像个小苗苗在发芽,皮肤挺白,眼睛澄澈的像一汪清水,白敬亭在忙着回怼他的时候还抽空在脑海里挤出一句:妈的,长得真好看!

为什么他们会在这儿学泼妇骂街呢?这事儿还得追溯到中午。

在堪堪快要上课的临界边儿,白敬亭踩着铃声进了教室。

同桌刘昊然挤眉弄眼的让他打开语文书,自己语文书里被夹了张纸条,放纸条的人生怕他看不到,还在书外露出一个尾巴,当时白敬亭心里还有些小激动,呵呵,给我这么好看的人写纸条,除了情书还能是什么呢?没办法,好看的脸是天生的。

他哼着不知名的旋律摇头晃脑的打开纸条,上面几个歪歪扭扭的字:有种放学别走,操场外小树林见。

“这是个什么神奇大宝贝儿,这年头还有人下战书?”刘昊然誓要以一己之力来获取全班同学的关注。

“你去不去?”

白敬亭看刘昊然一脸戏精的样子,觉得他高三毕业以后应该去中戏深造,免得埋没了人才。

“不去。”

说不去的站在小树林里的白敬亭回想着中午自己的话,真香。

但来了就应该有来了的态度,他扬了扬下巴:“说你呢!傻逼。”

魏大勋怒了:“你他妈再说下试试看。”

“傻逼”

魏大勋直接踢出一脚,白敬亭险险躲过,却没防住迎面来的一拳,打到了他的下颚骨,白敬亭愣了两秒,抬起腿对着魏大勋就踹了过去,这一脚用了十成力,魏大勋没躲过去,直接跪在了地上,白敬亭趁着机会直接一肘子跪在了魏大勋的肩膀上,魏大勋趴在了地上,半天没动。

白敬亭拍了拍自己裤腿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轻蔑的看了对方一眼,太弱。

转身潇洒地走了。

一个星期以后,下课铃终于在同学们的殷切期望中珊珊响起,刘昊然喊他一起回去,白敬亭坐在椅子上没有动,只是冲他扬了扬手中的小纸条。

刘昊然一脸看好戏的神情:“三班那个大宝贝儿又找你去小树林,这么一个小树林一而再再而三地去有意思么?”

白敬亭笑得一脸高深,“你不懂,这傻逼太欠揍。”

说实话,再一次拿到这小纸条,他竟然有些迫不及待了,等到人走得差不多了,他脚步轻快地赶往小树林。

那傻子已经到了,坐在白敬亭上次坐的椅子上,这会会儿不知为什么正把自己缩成一团,白敬亭没整明白,为什么这二愣子一米七几的个子,现在看上去竟然有些惹人怜爱?

可怕!白敬亭抖了抖身上的鸡皮疙瘩。自己可别是个变态吧。

还没开口说话,魏大勋就看到他了,眼睛像要喷火,一侧身就是一脚踹过来。白敬亭没躲,这一腿踢得很高,白敬亭用肩膀架住这个人的腿往旁边一推对着大腿就是一个手刀劈上去,不曾想那驴犊子竟然截住了他的手然后死命往前带,两个人都摔在了地上,傻狗竟然张口咬在他手臂上,妈的钻心的疼。然后战局就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过去了,他揪出那傻逼的头发,傻逼撇住他的腿。双方都不能再动弹。

“松手”魏大勋咬牙切齿。

“你怎么不松?”白敬亭切齿咬牙。

双方僵持了五分钟,白敬亭忍不住开口:“咱们这样下去没意思,我数到三一起松。”

“好”

“一、二、三”

双方同时松了手,但谁都没有动,坐在原地喘着粗气。

两个人满身是彩的走出了校门,魏大勋往西走,白敬亭也往西走,魏大勋穿过天桥,白敬亭也穿过天桥。魏大勋进入山花小区,白敬亭也进入山花小区。

魏大勋忍无可忍的回头:“你他妈的能不能别跟着老子。”

白敬亭怒极反笑:“你丫神经病吧,谁跟着你了?”

魏大勋伸出中指,朝隔着不到十步远的白敬亭呸了一声,然后转身飞快地跑进了2号楼。

白敬亭黑着脸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没忍下这口气,恨恨开口:“好了,儿子,这下老子记住了。”然后转身进了旁边的三号楼。

魏大勋边走边整理着自己的衣服,抹了两把头发,鬼鬼祟祟的从自家门的猫眼往里望,然后后脑勺就挨了一掌:“你小子又跟谁打架了?妈说的话不管用了是吧。”

魏大勋僵硬地转过头正好对上自家母上一脸的怒气腾腾。他缩了缩脚,头恨不得低到与膝盖平齐,悄悄用手捂住被白敬亭揍得青肿的额头。“没、没有,是我不小心摔了一跤。”

魏妈打开门把魏大勋一把推进了屋。“那你挺能耐啊,摔跤还能摔得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脸先着的地?”

晚餐时间。魏大勋在窗子面前蹲着马步,伸长脖子往餐桌那边望,自己最喜欢的小鸡炖蘑菇冒着热气,香味只往他鼻子里钻。

魏大勋吞了吞口水,心里恨恨道:“傻逼白敬亭,咱们走着瞧。老子搞不死你。”然后又吞了口口水。

“魏大勋,”妈妈的声音传来让魏大勋精神一振,站起来就要去洗手吃饭。

“站住,回去蹲好,让叫你吃饭了吗?”

魏大勋委屈:“那你叫我干啥呀。”

“我叫你姿势标准点儿。”

白敬亭顶着两点钟的晒得灼人的太阳来到自己的教室里已经很不耐烦了,然后,他在他的桌肚里发现了前一天的同款纸条:有种放学别走,操场外小树林见。

白敬亭都要气笑了。看来自己昨天不够尽力啊,这糟心玩意儿还能冲他弹蹶子。今天不neng死他,他白敬亭就从旁边这窗子跳下去。

白敬亭坐在小树林里的椅子上看着魏大勋向他一瘸一拐地走过来,心里又开始有点不落忍。昨天走路还好好的,没被打到这么狠啊。

魏大勋像是知道他在想什么似的,剜了他一眼,“我妈打的。”

几个字像含在嘴里说的,咕噜咕噜让人有些听不清,但这并不妨碍白敬亭理解过来然后捶着椅子笑。

“闭嘴!”魏大勋恼羞成怒。

笑声依旧。

好一会儿,白敬亭才停止大笑,但脸上挂着收不住的笑容,“你今天真的要这样跟我打?”

“老子单挑不怕你。”魏大勋做出狰狞的表情却因为牵动了脸上的伤口疼得龇牙咧嘴的。

白敬亭忍不住又想乐,但看着魏大勋委屈巴巴的小眼神,他还是收敛住了自己要出口的哈哈大笑。“所以,您今天找我来有何贵干?”

魏大勋抿了抿唇,似乎有些不好意思,“老子过来是跟你讲,不要以为老子是怕了你,等老子养好了伤,打的你这傻狗满地找牙!”

白敬亭眯了眯眼,把手关节捏得咯咯作响,“傻狗?”

魏大勋见势开始东张西望。

白敬亭叹了口气,“傻逼。”

“叫谁傻逼呢?我叫魏大勋。”

“好,魏大勋,我没惹过你吧,你一而再再而三地找我打架是犯病了吗?”

白敬亭是真的不明白,前两次拉不下脸来问。这次感觉着两个人能和谐的说几句话,他终于问出了这个问题。

“你不明白我为什么找你打架?”魏大勋气得眉毛都竖起来了。

“我为什么要明白?是你自己神经病似的。”

“你不明白你上个星期四为什么冲我的照片吐口水。”魏大勋语气激愤。

“我啥时候,就冲我这英俊的脸我能干出这事儿吗?”白敬亭比他更激愤。

“我都看见了,上个星期四我从教室外的走廊上看见你在对面文化长廊上狠狠的踩我的从学生会介绍墙上掉下来的照片,末了还呸了一口。”

白敬亭简直莫名其妙,他想了想,上周星期四在高二旁边的走廊上,白敬亭想起来了,那天他的新鞋被一个妹子不小心踩了一脚,那姑娘脸都憋红了慌里慌张地给自己道歉。一个姑娘,也不是故意的。自己强忍着没发火说了一句没关系,等到那妹子拐弯了,他才狠狠地跺脚,骂了几句。

这傻逼,白敬亭都被他给气笑了。要不是这王八犊子这一副可怜样,他简直想让他三天下不了床,通过殴打,白敬亭沉默了一会突然问道:“这么远你是怎么看见我踩的是你的照片?”

“我本来没看见,是有个同学在你走之后过了一会儿把我被踩的照片交给了我。”

了解了事情的原委,魏大勋表示白敬亭不是故意的,他愿意原谅他。因为自己善良,并不是打不过。

对此,白敬亭表示:“我谢谢您嘞!”

白敬亭今天起得挺早,晃晃悠悠的往学校走,路过小吃摊:“老板给我来一个煎饼果子,每样都加。”

那大婶望他一眼,语气夸张,:“哎呀,小伙子,每样都加你吃不完啦晓得不,挑一个吧。”

白敬亭装模作样的想了一会儿,“那个我来个跟昨天一样的吧。”

大婶儿表情收放自如,语气瞬间平淡,“加鸡蛋,加火腿的是不。”

“对对对”白敬亭连连点头。这大婶儿真应该跟刘昊然一起去考中戏,就这功底,不愁考不上。

正在摊前等着呢,“白敬亭。”一只手就攀上他的肩膀,白敬亭吓得一个激灵。

看到是魏大勋这货,撇了撇嘴,“你跟我这套啥近乎呢?我没记错的话,咱俩才打过架吧。”

魏大勋语气热络不变:“都是误会都是误会,不打不相识嘛。”

“你跟谁咱俩呢?”白敬亭语带嫌弃,却没有扒开魏大勋揽住他肩膀的手。

魏大勋自从知道了他俩楼挨着楼,就坚决表示以后要等白敬亭一起上下学。

白敬亭语气淡然:“嗯”

别过脸在魏大勋看不到的地方笑得见牙不见眼。

看着一边走路一边往嘴里塞面包,嘴巴鼓起来像个小松鼠的魏大勋,白敬亭想:“这货还挺可爱的嘛。”

好不容易捱到周六,魏大勋起了个大早,把自己捯饬的人模人样的,下了楼。

天空蓝得像用水彩笔涂过似的,小区花园里的花开了不少,空气中飘着一股淡淡的香,魏大勋看着几个孩子在空地上跑来跑去,嘴角的梨涡藏都藏不住。

你问他去哪里?当然是白敬亭的家啊,经过他的努力白敬亭的家就已经成为他第二个家了好吗?

当然,他跟白敬亭也正式确认了父子关系。他是父,白敬亭是子,至于白敬亭怎么想的并不重要。

开门的是白敬亭的妈妈。

“白阿姨早上好。”魏大勋勾着脑袋装乖巧。

“大勋来找小白吗?他还在床上呢,你去他房间喊他吧。阿姨上班去了。”白阿姨跟白敬亭一点儿不一样,说话温温柔柔的。

“好的,阿姨再见。”

进入白敬亭的房间,简约风,跟白敬亭本人一样。映入眼帘的是床头贴着詹姆斯的海报,房间干净整洁,连角落里堆得一堆鞋盒也码得整整齐齐。

但是看到床上的人他几乎快要忍不住笑出声来,有些傻逼表面上看起来光鲜亮丽,谁知道背地里穿着个大背心和大裤衩子睡觉呢!

魏大勋赶紧掏出手机留纪念,让这个装逼货继续装。

镜头里的白敬亭头发睡得有些乱,五官精致的有些过头,脸部比例完美,眼角那颗泪痣让他在醒着的时候平添了股清冷气质,皮肤很白皙,却不显女气,手平放在胸前,手指骨节分明,魏大勋想到了白敬亭砸在他身上的拳头,甩了甩脑袋。

拍好了照片,找了只马克笔想在白敬亭手上画个小乌龟给醒来的小白一个惊喜。

没想到他刚一靠近,白敬亭就扯住他的胳膊,往前一带,魏大勋就摔到在了床上,白敬亭还有些不满意,一只脚跨过魏大勋的大腿,把他拦腰抱住,然后在他脖子窝里蹭了蹭脑袋又继续睡去。

魏大勋被白敬亭这一系列非常规操作搞得有些懵。就这么鼓着眼睛一动不动的愣住了。

好一会儿,心跳才稍微平复下来,扯开白敬亭箍住他腰的手咆哮:“白敬亭你这个傻逼,你抱着老子干什么?”

白敬亭揉着眼睛,“你怎么在我床上?”

魏大勋对刚才白敬亭一拉就把他拉上床的事情有些难以启齿:“别在那儿废话了,反正你也醒了,来,打一架吧。”

白敬亭慢悠悠的从床上坐起来,“这大早上的,我可没有兴致跟你打架。你自己玩儿吧。”

魏大勋坐在床上看着白敬亭去洗漱,觉得气氛怪怪的。

他巴巴的跑到浴室外面看着白敬亭刷牙洗脸,等他出来以后好跟他打一架来证明自己没那么弱,刚才只是个意外。

白敬亭含着牙刷斜了他一眼没理他。

好不容易白敬亭弄完了,魏大勋凑上去却被白敬亭一句轻飘飘的话打击得没了斗志。

你打得过我吗?你打得过我吗?打不过。魏大勋耷拉着个脑袋不吱声了。

白敬亭看着他可怜巴巴的样,忍了忍,没忍住,上去揉了两把魏大勋的头发,把魏大勋出门梳好的发型弄的乱糟糟的才满足了住了手。

魏大勋眼睛冒着光:“你摸了我的头发是要给钱的。”

“要多少?”

“十块钱。”

白敬亭二话没说走到书桌边从钱包里抽出一百块,甩到魏大勋身上,“那我先来个一百的。”说着捏了捏他的耳朵。

魏大勋不乐意了:“摸耳朵是另外的价钱。”

两个人嘻嘻哈哈的闹了一阵,魏大勋才想起正事儿:“小白,我跟兄弟约了待会儿打球,有个货不来了你来好不好。”

很好,白敬亭得出两个信息:1.这货经常跟所谓的兄弟一起打球,2.自己只是他找不到人的替补。

“不去。”白敬亭想当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魏大勋急了,抱住白敬亭的大腿威胁:“你不去我就不起来。”

白敬亭投降:“你赢了。”

白敬亭跟魏大勋早早地出了门,在商场里瞎逛了一会儿,吃了饭,一直到六点左右,才开始往约定好的室内篮球场走,到地儿魏大勋发现其他人已经到了,自己三个兄弟齐刷刷站在那儿。

啧,真他妈养眼。

胡一天难得的穿上篮球服露出胳膊腿儿;熊梓棋不知道在跟谁打电话,眼睛都眯了起来;王嘉尔一如既往的骚气,一身亮黄色的衣服晃的魏大勋眼睛疼。

王嘉尔看到魏大勋来了,扑上来俩人就来了个熊抱,亲热得就差亲两口了。

几个人互相介绍了一下,王嘉尔就贴着魏大勋的耳朵抱怨:“大勋哥,你这朋友是不是嫉妒我比他长得帅,一直瞪我,像要吃了我似的。”

魏大勋侧头看了看满面笑容的跟熊梓棋说话的白敬亭,弹了王嘉尔一个脑崩儿:“你一天天想啥呢!小白人好着呢。”

王嘉尔委屈地揉了揉脑门儿,告诉自己想多了,伸手想要个安慰的抱抱,不小心又看到了白敬亭甩过来的眼刀。

他有些委屈地往魏大勋怀里窜了窜。

白敬亭走过来把他俩扯开,瞪着王嘉尔说,“来,我们先练一把。”

在中途的休场过程中,白敬亭看着魏大勋撩起衣服擦汗露出的圆润的腰窝和紧致光滑的大片肌肤,他觉得自己可能有点冲动,身体上的。

想了想,走过去递给魏大勋一瓶矿泉水,看着魏大勋因喝水一上一下滚动的喉结,白敬亭再次确认自己有点冲动,还是身体上的。

他接过魏大勋没喝完的水,沿着魏大勋刚才喝过的地方猛灌了一大口水。

几个人打完球出来太阳都已经快落山了各自道了别,白敬亭和魏大勋踩着夕阳的影子往家走。

“小白,今晚我爸妈不在家你来我家睡吧。”

“啊?”白敬亭一个踉跄,“太、太快了吧。”

“嗯?”魏大勋一脸疑惑但是接着自己的话说了下去,“你跟阿姨说一下,然后你跟我睡,我们可以通宵吃鸡。”

“呵呵”白敬亭冷笑,然后跟着魏大勋回了家。

等白敬亭洗完澡出来的时候,魏大勋正屁股朝天的趴在床上看着手机傻乐。

看着白敬亭出来了,他拍了拍身边的位置,“小白,快过来。”

白敬亭感觉自己走路的腿有点儿发颤,他稳了稳心神,上床以后半躺在床的边沿儿,半边身子都在外边,跟魏大勋之间隔出两个人的距离。

魏大勋不乐意了,搂住白敬亭的腰把他拖到了自己边上:“咋地?你嫌弃哥哥呀。”

“不是。”

“不是你隔我那么远干啥啊。”

白敬亭辩驳无力,听之任之。

魏大勋的腿挨着他的腿,白敬亭感觉自己全身的血液都在往两个人贴着的皮肤那块儿涌。“嗯哼,”白敬亭清了清嗓子。

魏大勋探过头,“咋地,小白。”

半跪着的姿势让T恤儿低垂,白敬亭顺着往下望,能看到魏大勋结实的腹肌和纤细的腰肢。白敬亭不由感叹,今天真是冲动的一天!

然后他推了魏大勋一把,想让魏大勋离他远点,却没想到魏大勋直接倒在了他身上,白敬亭感觉到魏大勋的呼吸就打在自己的胸口上,这有点过于刺激。

魏大勋感觉跟白敬亭相贴的皮肤快要烧起来,脸也臊得慌,浑身都不自在,他打着哈哈:“今天温度还挺高的。”

“是挺高的。”白敬亭连忙附和。

两个人换了个姿势,默契的假装什么都没发生,开始玩手机,但实际上在想什么又有谁知道呢?

又是一个星期五,魏大勋扒在白敬亭他们教室的窗户等白敬亭下课,一不小心就盯着教室里的白敬亭出了神,等他反应过来,白敬亭已经收拾好东西要出来了。

魏大勋觉得自己最近怪怪的,盯着白敬亭的脸他能不转眼睛的看上十分钟,白敬亭离他稍微近一点,他就手忙脚乱。真是gay里gay气。

白敬亭身边还站着一人儿,魏大勋知道这是刘昊然,白敬亭的同桌,他刚准备自我介绍一下就听见刘昊然语气震惊:“没想到你俩竟然成为了朋友,我那天看着白哥把你的纸条一张一张仔细的夹进他最喜欢的书里,我还以为他要好好记住这笔仇,见你一次打你一次呢!”

魏大勋听见纸条儿的事儿,面子有些挂不住,攀住白敬亭的肩膀胡乱的摆了摆手,“那我们先走了啊,回见。”

白敬亭眼角嘴角都是笑意,任凭魏大勋拖着自己走。

刘昊然看着春意盎然的白哥,瞪圆了他的小眼睛,这实在令人无法置信。白哥这么清冷的人竟然笑得一脸宠溺!见鬼了真是。

评论(26)

热度(43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