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喝茶颜悦色

我如果爱你①


白rap(白敬亭)/魏有钱
想写一个势均力敌的爱情故事

我如果爱你
绝不像攀援的凌霄花
借你的高枝炫耀自己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
作为树的形象和你站在一起
根,紧握在地下
叶,相触在云里
每一阵风过
我们都互相致意
     



        “我今儿就把话摆明了说,这顿饭你吃也得去,不吃给我把饭含在嘴里也得去。也不看看自己什么德行,唱了几句rap就真以为自己拽上天啦!”经纪人咬牙切齿地说完这句话,把行程安排摔在了有些凌乱的桌子上,气冲冲地出门而去。对于经纪人这么大的阵仗,白敬亭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有点想吃香菇火锅,张了张嘴唇,吐出一句他觉得还挺重要的话,“你倒是把门给我关上啊。”
        这自然不是第一次,自从nznd上次被爆出黑料以后,团员们的日子都有点不太好过,铺天盖地的黑料,连成员们自己都分不出个真假来,团也算是散了。晨唱跳受不了这个打击,现在已处于半隐退状态。白rap不知道自己还能坚持多久,但他目前依然活跃在各种综艺节目里。只不过从黄金时档量身打造的电视平台变成了不到五位数的点击量的网综。一开始确实有些无所适从,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咖位一落千丈,接的活动一个比一个不入流,自己却什么也做不了,连微博都不能发,一发就是全网的谩骂,但抑郁着抑郁着,白敬亭竟就习惯了,人生嘛,就是被人生下来,靠自己活下去,能过去的都叫生活。
        但公司显然不愿意接受这种摇钱树不能摇钱的设定。以前不敢放在他面前的各种歪门邪道接踵而至。娱乐圈嘛,没有什么比找个金主抱大腿搞到资源更容易了。何况凭借白rap的相貌想找个金主也就是分分钟的事儿,多的是在晚会上被塞到手心里的私人联系方式。在这染缸里混了这么久,白敬亭不是不明白这些隐形规则,他也不是非要保持什么清白操守,维护什么人格尊严。只是觉得没有必要,没有必要做的事情,干嘛还费力气呢?
        白敬亭在客厅里杵了一会儿,走进卧室点开自己的歌,深夜里没有任何旁的响动,只有耳机里一遍又一遍自己的声音,那声音里有现在的白敬亭没有的火热与激情。都是付出了心血的精品,但就是不火。可是火不火跟歌曲的品质有什么关系呢?只是因为自己现在没有了人气。白敬亭眼都不眨地盯着歌的播放进度坐了一宿。第二天早上,他把自己捯饬得人模人样,给经纪人打了电话。
        其实这是一个很高档的饭局,如果忽略掉那只在一个长相清秀的十八线小明星腰上游走的手的话。围着桌子的人也并不像白敬亭想的那样肥头大耳的油腻。因为裁剪得当的的衣服、名贵手表的装点以及假模假样的礼貌,让这些人看起来甚至有些文雅。比如
在那边桌子上低头玩手机的年轻人,要不是听别人都叫他魏老板,白敬亭真的觉得他不适合出现在这儿,尤其是在这帮“假面绅士”的衬托下,他低头玩着手机,冒着傻气的笑容与这里格格不入,但他又确实与饭桌上的人相熟。如果这里不是会员制,白敬亭都怀疑他是个来错了地方的大学生,或者跟他一样是怀了某种不纯目的的送上门的“礼物”。他直勾勾的视线似乎惊动了对面的人,那个人似有所感地抬起了头,白敬亭猝不及防的与他来了个对视。那个人冲他咧着嘴一笑,白敬亭在那一刻听到了花开的声音。他没有回应,低下头假装自己没有看到那个晃人心神的笑容。“今天要是不来这里就好了,可是不来也许这辈子都见不到他了”,白敬亭胡思乱想。“小白,哥哥老喜欢你的歌了。”那个人隔着桌子一脸欢喜地与他搭话,说着让人不知所云的内容,白敬亭没有应声,其他人却面色惊讶,疑惑这个过了气的明星居然跟魏有钱相识,不过一会儿相近的人就了然地碰起了杯。白敬亭也愣住了,没想到这个人认识自己,他的视线一直跟着那个人起身走向自己这边,在自己身边的潘老板身边停下,“潘老板,我认识小白好久了,您不介意我带他出去转转吧。”白敬亭把视线转向眼前的潘老板,潘老板紧了紧牙关,开口却是三月春风,“哎呀,魏老弟的朋友当然要跟魏老弟走,潘某哪会介意啊,那魏老弟下次的局可别再推脱了!”“没问题的,大家都是朋友嘛。”那个人答应得爽快。然后捏着他的手走出了酒店,他没开口说话,白敬亭也没有,但白敬亭想,都是一路货色。
         魏有钱拉着白敬亭的手一路走出来,心怦怦直跳,手心有些出汗,他祈祷着白敬亭不要发现。“你……”“你……”他准备说些话来缓解一下自己的情绪却听到白敬亭也有话对他说。他停下了脚步,转过身,面对着白敬亭,但是手没有放开,他把话题交给了白敬亭,“你想说什么?你先说。”白敬亭似是有些羞赧又好像有些无奈,挠了挠头“你想拉着我去哪儿,这都已经到门口了。”“哦,哦”魏大勋如梦初醒,一贯流利的嘴皮子变得有些哆嗦:“小白呀,那个,正式介绍一下,我叫魏有钱,三十岁,单身,我有车有房,是个招人喜欢的有钱人。”“啊?”白敬亭皱了皱眉,开始怀疑这人脑子是不是有病。看到白敬亭脸上的嫌弃,魏有钱有些慌乱,“不是,我的意思是说,我从小就听你的歌,我好喜欢你呀,你的《如果我开挖掘机你会爱我吗?》是我的KTV必点曲目啊。”“从小?”白敬亭最擅长的就是抓重点。魏大勋快哭了:“小白,哥哥真的是你的真爱粉,你信我呀,你信我呀。”“好,我知道了”白敬亭拍了拍魏有钱的肩,语气镇定,“那你把我拉出来是为了什么呢?对你的偶像感到幻灭了?”“不是的不是的”魏大勋连连摆手,深吸一口气,注视着白敬亭的眼睛,“小白,我知道你这些年经历了什么,没有人是完美的,不管你做出什么决定我都能理解你,因为我永远记得你站在舞台上的时候,眼里闪着的光,这些年你的粉丝们也走的走、散的散,但你依然是我的光,我依然在你身边。”
       白敬亭看着眼前的人,胸腔里冒出一股暖流,然后流遍全身,那些空虚和寒冷被这几句话驱赶地一干二净,整个人似乎像在空中飘了很久,终于找到落地的地方,又像寒冰冻僵的身体被春日的暖阳融化,可以自由的伸张,“谢谢!”白敬亭声音有些哽咽,却坚定地抱住了眼前的人。“所,所以”那人试探着说,“可以让我包养你吗?”
        呵,大猪蹄子!

评论(56)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