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喝茶颜悦色

【白魏】如果你请了一个代课的,你会得到哪些东西?

白敬亭×魏大勋 

※那个麻辣烫的笑话我可以笑十年
 ※牙签那个也是



白敬亭坐在寝室的椅子上气愤地发了个朋友圈。

白敬亭:我请的那个代课点名上课的人还顺便帮我竞选了个班委???是有什么疾病吗???

♡吴磊,芳心纵火犯,何必呢,刘昊然,今夜哪里有鬼,鸥快活,播种希望的小发匠,大大大大张伟,为了爱与梦想

[ 刘昊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嘉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井柏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今夜哪里有鬼:笑到头掉惹] 

事情是这个样子的,白敬亭参加了学生会文娱部的招新。昨天部长发通知,把复试的时间定在周六上午,这样新生们也都有空,一切都挺好的,坏就坏在白敬亭他们有个老师因为下个星期要去其他省开会,把下周的课提到这周六上午了。这种事情找辅导员请假还挺麻烦,而且不知道能不能给假,自己也还挺想去学生会的,思前想后,白敬亭决定找个代课的,点名的时候答个到而已,应该没有问题。

遂加了个代课群,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几秒之后就有个叫“今天的大勋花也在努力绽放”的人私敲他。两人在网上商定好了,白敬亭也算放下一件心事儿。

事实证明,成功道路上话不能说的太早,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你托付任务的那个人是不是才从精神病院出来。白敬亭在面试的过程中抽空瞄了眼手机不停震动的手机。 

今天也在努力绽放的大勋花:
 『“小白,我给你点到了,没有问题。现场完全ojbk” 』

『“小白,你们班有个女孩子好漂亮,是我的女神没跑了。” 』

『“小白,你们这老师长得怪丑的。” 』

白敬亭捏紧了拳头才压制住了到了嘴边的脏话,没有管他。但有的人不是你不管他,就能停止他戳你的步伐的。

『小白告诉你个好消息。』

『啥?』

『我帮你竞选了班委哦,成功了而且。( •̀∀•́ )』

???『大哥,我一点儿都不想竞选班委好吗!』

『啊,那怎么办啊,小白。』
 『对不起。』
 后知后觉做错了事的魏大勋委委屈屈。

『道歉有用的话要警察干嘛?唉,算了』
 白敬亭觉得上午郁结在心里的那口气一时半会儿可能散不了了。

『要不我请你吃饭吧,吃火锅。』

『那倒不用』

『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明晚八点,学校外德庄见。』

虽然白敬亭并不想跟一个傻逼去吃饭,但是良好的教养让他不能放别人鸽子。当然并不是因为嘴馋想吃火锅。

白敬亭到地了掏出手机准备给那人打个电话,还没接通呢,就听见有人在喊“小白,小白在这里”大白牙晃得白敬亭心神微动。

没想到一路聊下来,两人还挺合拍,都喜欢打篮球,都学过钢琴,连玩的游戏都撞上了。 尽管白敬亭平常并不是一个话多的人,但一顿火锅下来,他不爱吃香菇,吃火锅爱蘸麻将,喜欢哪个篮球明星都被魏大勋了解得一清二楚。 当然白敬亭也了解到魏大勋吸引人的不止有梨涡。 

就是觉得魏大勋太能叨叨了,自从他俩加上微信以后,自己的手机提示音就一直没停过

信息来自魏大勋
 [白白,你看我这张照片帅不? ] 

[你能不能用你上次那个软件给我盖成一个炫酷的?] 

[没有好看的照片了,难受。 ] 

白敬亭:???

然后认命的去p图。

看着白敬亭给自己发过来的p好的图,魏大勋得意的想:只要方法用得对,不怕男友不到位。

当班长在群里通知班委中午两点半到公共楼开会的时候,白敬亭用气到颤抖的左手按住了快把手机抖下去的右手,不断深呼吸,心中默念:“魏大勋是个二傻子不要跟他生气,魏大勋是个智障,跟他生气你就输了。” 

尽管如此,他还是在开完会后没忍住给魏大勋打了个电话:“魏大勋。” 

“怎么啦,白白,你怎么都不叫哥哥学长?”

“还学长?你瞅瞅你给我干的好事儿。”白敬亭气得眉毛都挤到了一起。

“咋地啦,”魏大勋想起什么似的惊呼“白白你知道我把你自个儿写的rap发微博了???”

“什么?你还……不行,气死我了。”白敬亭拍着剧烈起伏的胸口,撂了电话就往魏大勋宿舍走。 

电话这边魏大勋懊恼地抓了抓脑袋,小白不是说的这个事儿啊,魏大勋,你这个猪脑子,你承认这么快干啥?小白电话挂得这么快。不会是要过来揍我吧?!我不抗揍啊! 

再怎么捶胸顿足也不能使这件事没发生,魏大勋支着耳朵听着门外的声音,“砰砰砰””魏大勋想要是我假装不在宿舍,不去开门,小白是不是就会放过我呢? 他腿脚哆嗦地准备往洗手间跑。

白敬亭在门外咆哮的声音告诉他不是,“魏大勋,你敢给我装不在试试?” 魏大勋权衡再三,在拉开门的一瞬间抱头蹲下:“小白,我错了。” 

白敬亭的手在空中搁了半天,没舍得拍下去。把人拉起来一言不发的在魏大勋座位上坐了下来。

魏大勋心里敲着小鼓,不知道白敬亭会对他做出什么惨绝人寰的事儿,小碎步蹭到了白敬亭身边。

白敬亭看到他一脸胆战心惊的样子,小眼睛湿漉漉的清亮,嘴巴微微嘟起来,狠狠地揉了两把魏大勋柔软的头发,“你啊!”

魏大勋只是傻乎乎的笑,像个傻了吧唧的大金毛。 白敬亭满腔的怒火都融化在那个梨涡里。 “三顿火锅。” 

“啊?那得花好多……”余音消失在白敬亭凝视他的眼神中。

虽然才开学不久,但魏大勋的日子不是一般的惨,等待着他的是一个月以后的教师资格证考试,魏大勋拖着白敬亭到图书馆里抓耳挠腮,啥都不会怎么办。 

抬头却看到白敬亭在桌子另一边捂着肚子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他有些好奇:“你干啥呢?小白。” 

小白抹了抹笑出来的眼泪,“我看到一个笑话。” 
 魏大勋正襟危坐准备接受挑战 。

“有个外卖小哥因为下雨在路上耽搁了些时间,到买家手里的时候,外卖小哥怀着歉意说:‘先生,你好,实在对不起,你点的不麻不辣的麻辣烫现在也不烫了。’实在是太搞笑了,哈哈哈” 

魏大勋坐在椅子上有些不知所措,“哎呀,真的好搞笑呢!” 

白敬亭的笑容缓缓消失:“你的表情告诉我你觉得不好笑。” 

魏大勋拼命咧嘴:“白白你看我真诚的笑容,真的好笑。” 

“呵呵。”

get不到兄弟的笑点他就要生气怎么办?在线等,不怎么着急,反正过一会儿就好了。 

在图书馆里学(玩)习(耍)了两个小时,魏大勋就要拉着白敬亭去吃午饭。

“我们去吃麻辣烫。”魏大勋一脸跃跃欲试。

“我不喜欢吃麻辣烫。”白敬亭表示拒绝。

魏大勋望着他:“不,你喜欢”

“我不……好吧,我喜欢,走吧。”

白敬亭觉得自己最近有点过于惯着魏大勋了,魏大勋大事小事儿都得麻烦他,他觉得有必要让魏大勋知道他的脾气。

魏大勋:白白,迎新晚会我报名唱歌,你给我钢琴伴奏吧。

呵,我就说吧,啥事儿都找我。 然后他回:行,反正我也没啥事儿。

魏大勋对这次的节目还挺重视,天天拉着白敬亭去排练。真是麻烦!白敬亭感叹,然后眼神不由自主地落在拿着矿泉水瓶假装话筒的魏大勋身上,就再没有移开。 

其实魏大勋本身唱功就很好,选的也是适合他的曲风,根本就不需要再额外排练。 但是魏大勋表示:迎新晚会,那得有多少水灵灵嫩乎乎的小学妹们啊!一定要拿出最好的状态。 

他颇为自得的跟白敬亭分享了他的想法,以过来人的姿态拍着白敬亭的肩:“年轻人,多跟哥哥学着点,小学妹是跑不了的。” 

不料白敬亭摔开了魏大勋放在他肩膀上的手,瞪了魏大勋一眼,走了。 

魏大勋可不敢一个人在只开了一盏灯有些昏暗的报告厅里待着,撒着脚丫子就追了上去:“小白,等等我。” 却看到站在门口的白敬亭,不知怎么的,魏大勋感觉白敬亭的身形有些不合时宜的萧索。

“小白,你没走啊” 

“嗯,你怕黑,等你。” 

魏大勋有些小心翼翼:“小白,你刚才是不是生气了。”

白敬亭看着他露出带着讨好的笑,连梨涡都有些不甚分明,突然觉得自己像个神经病,放缓语气,“没有生你的气,要不要再练一会儿?” 

“不练了,不练了。”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往宿舍走,魏大勋看着走在前方的白敬亭,还是觉得不对劲儿。 平常他俩一起回宿舍的时候,小白都会跟他东拉西扯谈上一路,谈人生谈理想谈未来,除了学习啥都谈。可是今天小白整个人都太冷清了。 

魏大勋小跑几步,直觉地抱上了白敬亭的胳膊:“小白,我给你讲个笑话吧,从前有一根牙签……”

“魏大勋”白敬亭截住了他的话,“我喜欢你。” 

“啊?”

白敬亭感觉到魏大勋的身体几乎在他画音落下就瞬间僵硬,但仍不管不顾说出了藏在心里的话,“我喜欢你,我本来想慢慢来的,可是当我听见你可能会向别的女孩儿献殷勤,你会成为别人的男朋友,我就什么都不想考虑了,你要是……” 

“嘿嘿嘿嘿”魏大勋的狂笑打断了白敬亭的话,这出人意料的反映让白敬亭有些懵,愣愣地看着魏大勋红润的嘴唇向自己靠近。

“闭眼”魏大勋说。

他随即反应过来扣住那人的脑袋加深了这个吻。

回答:如果你请了一个代课的人,那么你不会被老师记迟到扣学分;你还有可能当上班委;更重要的是,你可能会得到一个男朋友。

评论(14)

热度(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