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喝茶颜悦色

【白魏】刚好我也喜欢你

 白敬亭×魏大勋

魏大勋在开学第二个星期成了白敬亭的后桌。

这个天上掉来的大馅饼砸得魏大勋眼冒金星。莫不是老天爷开眼了,终于瞅见我的温润如玉、玉树临风、风流倜傥所以决定成全我了?魏大勋思考了半晌,得出来这个唯一正确的结论。

“嘿嘿嘿嘿”魏大勋发出了不自觉的猥琐的笑声,吓了同桌嘉尔一大跳。

“哥啊,你实话告诉我,你这个脑袋……是不是……有些什么问题,有病你跟我说啊,你不告诉我,我怎么知道要离你远点呢?”

魏大勋听完收起了一脸褶子佯装凶狠:“王嘉尔,你怕不是没挨过哥哥的毒打吧,来,告诉哥哥,谁脑子有问题,给你一分钟的陈述时间。”

嘉尔刚才的嫌弃立马就变成一脸谄媚,他凑到魏大勋的耳边,丝毫不顾自己刚才鬼鬼祟祟的样子跟他帅气的身姿充满了违和感。“不,咱俩都不是,是,是前边白敬亭”

魏大勋斜眼看向王嘉尔:“他是?”

成功甩锅嘉尔没听出他才找到的异父异母的亲兄弟话里蕴含着“你要是讨厌他,咱们去打一架解除嫡亲嫡亲的兄弟关系”的恶狠狠。

天真地挥了挥手:“娱乐效果,娱乐效果”。

但是这俩人的自以为的窃窃私语终于引起的前方白敬亭的注意,他扭过头深深的看了魏大勋一眼。

魏大勋脑子里的野马开始来回跑,妈妈呀,小白看了我一眼,我是不是成功地引起了他的注意!他是不要喜欢上我了?近看的他更好看!这就是传说中的一眼万年吗?

开心小魏想抬起手拍拍白敬亭的肩膀,迈出走进白敬亭心里计划的第一步,白敬亭迅速的转头让小魏伸出的手显得有一丝丝的尴尬,魏大勋看了看周围,没有人发现这个情况,他赶紧伸出另一只手,假装自己在做伸展运动。

踏出的第一步宣告失败。



现在是大课间,今天的魏大勋没有跟王嘉尔去小超市买辣条,也没有跟井柏然小哥哥在二楼的走廊上乱晃来吸引漂亮小姐姐们的注意。

这是因为他发现白敬亭今天没有出去打篮球,趴在桌子上睡觉。冬日里的阳光带着些暖意,透过没拉窗帘的玻璃窗洒在白敬亭软乎乎的头发上,消散了白敬亭与身俱来的清冷。可能是趴着的姿势不太舒服,白敬亭揉捏着脖子缓缓抬起了脑袋。

魏大勋看着白敬亭睡眼惺忪的样子意识到,我的机会来了!

他突然福临心至,“诶诶”魏大勋捅了捅白敬亭的背,“哥哥给你表演个魔术。”

魏大勋压抑住自己内心的激动,忽视了白敬亭眼中的莫名其妙,拿出涂改液,似乎成败就在此一举,在自己课桌上画了一个爱心,然后掏出打火机一点,嘿,一个带着小火苗的爱心出现在白敬亭眼前。

“没什么,没什么,这都是常规操作。”魏大勋假装随意地摆手,刻意的让自己的话显得无比自然,并没有注意到白敬亭像看神经病的眼神。

“不是,你啥年份的呀,就自称哥”

“嘿嘿,哥哥98年的,不用说了,我知道你是99年的bro,来,叫声哥哥听听”魏大勋一脸的得意。

“您可歇着点儿吧,魏大勋。”

“嘿,你还知道哥哥名字呢?”

“这都开学一个多星期了,你这么大一坨,这么显眼,不知道才奇怪吧。”

“那你这也算密切地关注哥哥呀,咱们文理科分班之后大家都是新同学,你一个多星期就认识我了!”魏大勋开始傻笑。

“我早就认识你了”

“啥?”沉迷于自己脑洞的魏大勋没听见白敬亭刚才小声咕哝的这句话连忙追问。

“没啥,我说你笑得可真丑。”

魏大勋扯过白敬亭的羽绒服的帽子开始假打:“说谁丑呢?说谁丑呢?”







“小——白,小——白”,白敬亭躺在床上听见魏大勋在自己宿舍门口扯着嗓子喊,声音转了几个弯。
   
我可以装作不认识这货吗?可以。但我可以不姓白吗?不行!于是白敬亭只得翻身下床,去为他大儿子开门。      

  他还没走到门口呢,就听见魏大勋换了一种奸且细的,像鸟爪子在挠玻璃门时摩擦出的那种声音:“白敬亭,你开门呀,别躲在里面不出声,我知道你在家。。。。”

忍无可忍,白敬亭打开门一把把魏大勋拽进了屋里。“可闭嘴吧您嘞!我是上辈子欠你钱了没还吗?你要这辈子来讨债?”

“白白,你不爱我了吗?我不是你的小可爱了吗?你竟然对人家不耐烦,嘤嘤嘤”小勋勋的小脑袋委屈地在白敬亭的肩上蹭着转了个圈。

“好好说话。”白敬亭一脸嫌弃,手上却轻轻摸了摸魏大勋蹭起来的那撮呆毛,嗯,头发真软,再摸一下,唔,手感不错,再摸一下。

当白敬亭面无表情地准备摸第十下的时候,魏大勋“啪”地打开了他的手。

白敬亭眼睛一眯却听见魏大勋鬼哭狼嚎,“小白,你是不是嫉妒哥哥浓密的头发,想给我摸成秃头。”

呵,二傻子。白敬亭赏给魏大勋一个神之蔑视的白眼,坐回了椅子上。

魏大勋迈着小碎步踱到了白敬亭身边,双手扒着白敬亭的胳膊摇晃,“小白小白,我们出去玩嘛,今天周六诶,这种日子不应该出去约会吗?怎么能浪费在寝室里呢?”

白敬亭心里一跳,“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啊?”

“我叫你再说一遍”

“不说了,不说了,小白我错了”魏大勋说着就要猫着身子往外跑,虽然他并不知道白敬亭为什么突然开始威胁他。

白敬亭的手比他更快,扯住了魏大勋的衬衣领子,“咋地?说了想不认账?”

“我不是,我没有,你胡说”魏大勋拒绝三连。

白敬亭跟魏大勋杠上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逼迫魏大勋再说一遍,可能自己更年期提前了,呵呵,他开口说道:“再说一遍你刚才的话。”

也许是白敬亭的执着打动了魏大勋,魏大勋妥协了,“怎么能浪费在寝室里呢?”连语气都重复了个十成十。

白敬亭咬了咬牙,恨恨地说道:“您自个儿去,拜拜嘞您嘞。”起身连推带搡地把魏大勋赶出了门外,顺便把门关得震天响。

“啊呀,”小勋勋吓得拍了拍胸脯,“小白好凶啊,今天又是不能跟小白约会的一天,心疼地抱抱自己。”

魏大勋慢吞吞的穿过走廊刚要走到楼梯口的时候,身后就飘来了白敬亭的声音,“魏大勋,等我一起走。”

小勋勋的尾巴扬了起来,他搂住白敬亭的腰,双眼笑成两条缝儿。“白白,你对我真好!”

“呵。”白敬亭冷笑一声。



白敬亭想到了魏大勋说的约会可能不怎么浪漫,但他没想这个约会就是来网吧吃鸡。

两个人站在“山花网吧”门前,魏大勋一脸兴奋:“不知道为什么,在网吧玩游戏的感觉就是不一样,美妙。”

“呵呵。”白敬亭无话可说。

魏大勋也没心思听他说话,他扯着白敬亭的手就往里边冲。

游戏过程中,魏大勋觉得网吧的空调可能有问题,因为他老是感到阴风阵阵的,都把小白都吹的不开心了。



 三十分钟后后,两个人坐在德庄里面吃火锅,魏大勋点了盘鸡翅,表示尽管落地成盒,但他不可能吃不到鸡。

 沸腾火锅里上飘着袅袅的热气,柔和了白敬亭平时略显冷硬的五官。魏大勋隔着热气看他,手上往嘴里递牛肉卷的动作都停顿了一下,“小白,你真好看!”

“哦,是吗?没你好看。”

魏大勋不乐意了,捂着胸前装心痛:“这你都要跟哥哥battle一下?我们可能是塑料兄弟情?”

“吃吧,您嘞,就你戏多。”白敬亭拿勺子给魏大勋舀了一个虾滑,然后打量着魏大勋,白皙的皮肤因为吃了火锅的缘故,透出一层粉色,配上顺毛显得格外乖巧,眼睛亮晶晶的,眼角有些发红,像被狠狠欺负过似的。被红汤锅滋润过的嘴唇,有些轻微的红肿,亲起来肯定是火锅味儿的。

白敬亭有些意动,“大勋”他低低地唤了一声。“嗯?”魏大勋声音里带点鼻音,歪了歪脑袋,湿润润的眼睛疑惑的看向白敬亭。

“嗯哼”白敬亭清了清嗓子,“大勋”白敬亭又唤了一声。

“怎么啦,小白”魏大勋望着白敬亭突然脑子高速运转,顿悟了,飞快地把碗里的牛肉塞进嘴里,冲白敬亭扬了扬下巴,得意的炫耀,“哈哈,不管你怎么叫,哥哥嘴里的这口肉也不可能是你的。”

白敬亭被哽了一下,沉默了,认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脑子有问题,不然怎么可能会喜欢这么个二傻子呢?而且这个二傻子还不知道,还一次又一次打断自己的表白,心累。












白敬亭最近很不开心。你问为什么?哼,白敬亭转头向后瞥了一眼,魏大勋和王嘉尔又双叒凑在一起不知道在嘀嘀咕咕些什么。白敬亭硬生生地忍住了想要分开两个人贴在一起的脑袋的冲动,翻了个白眼。

他就不明白了,成天坐在一起,这俩人还有啥好说的,一说就能说上半天,就不能一句话交代清楚吗?再说了,王嘉尔连普通话都说不好,跟他有啥好聊的。

白敬亭上上下下仔细打量着王嘉尔,衣服也很丑,没有自己洋气。皮肤没有自己白。而且个儿还没自己高。跟自己没得比。哼。

另一边,王嘉尔一脸惊诧:“大勋哥,你真的喜欢小白哥吗?”

魏大勋赶紧捂住王嘉尔的嘴巴,压低声音:“我的祖宗诶,你能不能小点声,你不知道白敬亭坐我们前边吗?”

嘉尔双手合十,诚挚道歉:“不好意思,大勋哥,我这不是太惊讶了吗?”他转了转眼珠,“我成天跟你待在一起,你啥时候喜欢上小白哥的我咋不知道呢?”

魏大勋一脸的神秘莫测,“这事儿就说来话长了。”

“长话短说嘛,哥。”声音拖得老长,骨灰级别的撒娇让人一听就不能拒绝,好奇心能促使人去做任何难以忍受的事儿,王嘉尔也不例外。

“就是高一上学期有一个元旦晚会你还记得吗?你白哥表演钢琴独奏,当时会场一片黑暗,一束追光打在你白哥身上,你白哥像发着圣光,妈呀,我当时就觉得是天仙下凡。太帅了!”

“你这么早就盯上小白哥了?”嘉尔恍然大悟,“难怪你分班以后总是往小白哥身边凑,你这个可怕的男人。”

魏大勋谦虚的笑笑,摆了摆手表示低调。

“那你准备啥时候跟他告白呢?”

“告白?”魏大勋有些懵,挠了挠头,“我还没准备让他知道啊。”

“那怎么行呢,小白哥这么受欢迎,要是被别人捷足先登了怎么办?”王嘉尔急得像自己的事儿。

“我怎么跟他说啊?”魏大勋搓了搓手,“这事儿整不好还挺尴尬的。”

“兄弟,别犹豫,上去就是干。”王嘉尔给魏大勋打气。

魏大勋脸上瞬间布满潮红,嗫嚅着说:“小白、小白能让我干吗?”

王嘉尔捂脸,“大勋哥,你这个脑子里成天想的都是些啥啊,咱不能绿色有机的活着吗?”

“你俩有没完,能不能好好学习了还,趁着下课,多算几道题不好吗?”白敬亭突然蹦出的声音下了两人一大跳。紧贴着的身体立马分开了。

王嘉尔用眼神示意魏大勋:“大勋哥,小白哥没有听见咱俩刚才的话吧。”

魏大勋苦着脸用眼神回话:“哥哥我也不知道啊,现在该怎么办?”

“你俩跟我这儿眨什么眼呢?你们这说话说得眼睛是不是还出了什么毛病?”白敬亭的声音听起来更冷了。

魏大勋和王嘉尔赶紧收回眼神,端正坐好,拿出数学卷子开始……嗯,魏大勋开始啃指甲,王嘉尔开始把题目里的字的封闭的空隙一个一个地涂黑。白敬亭看着没有黏在一起的两人,拧着的眉头稍微松了松。

魏大勋琢磨着来一个看似漫不经心实际上是经过精心设计的浪漫告白。但他把头发都扯得快秃了也没什么好主意。

他噔噔噔几步到了跟他一起分到这个班来的谭松韵小姐姐的课桌前:“松韵松韵,你觉得什么样的告白比较浪漫?”

谭松韵惊得从椅子上滑了下来,好一会儿,她扶住椅子的靠背艰难地坐了回去:“你、你不是要跟我告白吧。”

“想什么呢你!我就突然想到了随便问问。我跟你告白我为什么不去认个兄弟呢?”魏大勋不小心说了心里话。

没感到这句话有什么不对劲的谭松韵长舒了口气,拍了拍受到惊吓的小胸脯,“那我就放心了,吓死我了。告白?要不你去她寝室楼下摆圈爱心蜡烛,然后弹着吉他唱着歌?”

“谁说我要告白了?我就是随便问问。”

“呵呵”

“还有,”魏大勋俯视着谭松韵,一脸不屑,“你也太土了吧,这什么年头了,还摆蜡烛,还弹着吉他。”

“魏大勋,你过来,看我打不打得死你!”

“魏大勋,你在那儿搞什么呢,英语卷子做完了吗?”

谭松韵和白敬亭的声音几乎同时响起。魏大勋傲娇地朝谭松韵哼了一声,颠儿颠儿地跑向白敬亭。气得谭松韵折断了手中的铅笔芯。

“你刚才跟谭松韵在那儿干啥呢?”白敬亭冷着个脸问。

“不是,那啥,我问问她在那儿可以买到蜡烛。”魏大勋以为只要假装自己爱上英语书,白敬亭就不会对他怎么样,所以他眼睛都不错的盯着英语课文,呵,基本不认识。

“你买蜡烛干啥啊?”

“不干啥,不干啥”魏大勋的脸都快跟英语书来个亲密接触了。

白敬亭伸出手把魏大勋的脸抬起来,“不说就不说呗,我又不逼你。”

虽然白敬亭话是这么说,但魏大勋觉得白敬亭身上散发的冷气都快凝成冰了。

最后一节课下课,白敬亭跟在魏大勋身后,看魏大勋的样子似乎是要去小卖部,他想起魏大勋说的要去买蜡烛,买蜡烛干什么?又没停电,不会是要跟哪个女孩子告白吧。白敬亭顿时觉得头上有火,恼羞成怒!

“魏大勋”听到自己声音的那一刻他就暗道糟了,没控制住自己。但一不做二不休,他觉得是时候让魏大勋知道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了。

“啊?!”白敬亭的出现让魏大勋有些猝不及防,“小、小白,你、怎么在这儿?”

“呵,我不在这儿,你想去找谁?”白敬亭逼近魏大勋。

明明两个人一样的个子,魏大勋却感到自己矮白敬亭一个头。这时候距下课有一段时间了,小道上没什么人,偶尔一个学生也是步履匆匆的要赶回寝室,望着小道旁边稀稀拉拉的几棵杵在地上的弱不禁风的小树苗,魏大勋觉得那就是自己的化身,因为他总觉得白敬亭接下来可能要打自己一顿,他在心里发大水。

“是要去买蜡烛?”白敬亭的声音有一种诡异的平静。

“是、是呀”魏大勋毫无理由的感觉自己有点发抖,明明两个人的对话还算和谐。

“买蜡烛告白?”小白的声音平静无波,连语速都放慢了不少。

“小白你怎么知道?”魏大勋更抖了。

“你喜欢谭松韵?”

魏大勋终于觉得哪儿不对了,小白这不是平静,这是咬牙切齿啊。虽然问的问题莫名其妙,但魏大勋现在感觉自己的牙都快发抖了,“当然不是了,怎么可能是他?

“那是谁?”

“啊……是……是……”魏大勋低头用右脚一下一下地摩擦地板。心一横,“是你。”

白敬亭没反应过来。

“小白,哥跟你说实话吧,在高一元旦晚会的时候哥哥我就看上你了,跟你待的越久我就越喜欢你……”

白敬亭看着魏大勋一张嘴叭叭叭。脑子有点恍惚,好像什么都没听清,又好像什么都听清了。

“你说你喜欢的是我?”他一把捏住魏大勋的手腕,太过用力,以至于他的拳头有些泛白。

魏大勋虽然没期望白敬亭能一把抱住他,但也没预料到他是这样的反应,像一瓢冷水泼下来,让魏大勋有些心慌,破罐子破摔,“是你,就是你,你想打就打吧,我不还手。”

“我答应你。”

魏大勋有些不是滋味:“你真要打我啊。”

白敬亭突然理解了那些恨铁不成钢的家长,他拍了拍他大儿子的脑袋,然后捧起魏大勋的脑袋,在他的唇上啄了一下,说,我同意把我们的父子关系变为男男朋友关系,听清楚了吗?

魏大勋被白敬亭亲得有些懵,他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白敬亭答应做他男朋友了,白敬亭也喜欢他。

“嘿嘿嘿”他发出傻笑。

白敬亭一脸嫌弃地看着魏大勋,又忍不住凑上去舔了舔那个梨涡。真甜。

魏大勋后来问白敬亭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白敬亭回答说他也不清楚。但魏大勋不知道的是,在高一元旦的时候,学校举办的活动中有一个叫“星星的密室”的游戏。白敬亭本来不想去,但当时他的同桌是学生会的后勤人员,非要拉着他,所以他在后台用眼睛参与了整个游戏过程。在游戏开始之前,他听到有四五个人讨论要联合起来把魏大勋淘汰出去。白敬亭撇了撇嘴,对这些小学生德行不屑,但跟他无关。他仍旧坐在椅子上玩手机。

正式游戏的时候,白敬亭看着那个起来有个梨涡的男孩儿被其他参与的人联合起来欺负,想要逼迫他出局,但那个傻乎乎的孩子丝毫不打算放弃,为了完成自己的游戏任务,直接跪着穿过那个小黑屋,到达终点的时候,膝盖都出血了。白敬亭看着那个赢得胜利的傻孩子脸上纯真的笑,他突然有点后悔刚才没能去保护他。

他们说他叫魏大勋。

评论(13)

热度(3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